今天其實是懷念九龍城的泰式料理餐廳-小曼谷而來的
其實九龍城那一帶,泰式料理餐廳不只一間
而且除了餐廳外也有販售泰國相關的點心及雜物等…..
九龍城那一帶可以說就是一個小曼谷.小泰國了
九龍城這裡沒有地鐵可以前往,所以小編是坐到黃大仙再轉小巴來的


今天前往的小曼谷泰式料理在這裡有三間分店,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


   

   

因為下午時間用餐的人比較少,所以將客人集中在一間店
這裡還有個小小的舞台,表演音樂的地方
小編今天就是為了這個蛋汁咖哩來的~


這是泰皇咖哩炒紐西蘭青口
原本其實我們想點大蜆,但剛好這一天沒有,但青口也蠻不錯的
而且份量蠻大份的,價格是HKD108
再來一份也是不能錯過的泰式炸蝦餅
   

蝦餅形狀和我們一般認知的三角形不一樣
這樣圓形的口感咬下去感覺更滿足,價格是HKD82
再點了二串燒烤,一串雞,一串雞腎,一串的價格是HKD14


飲料點了一杯西柚沙冰,一杯泰式冰奶茶,一杯的價格都是HKD20


原本店員還問我要不要再點一個餅
好險我們說晚點看看,這樣的菜二個人吃,真的超級飽的….
埋單二個人不到HKD300,在香港這樣的用餐價格不算高
吃飽飯後我們在九龍城這裡走走.晃晃,吃的太飽想消化一下
九龍城這裡舊的樓都不高,有個很重要的原因,知道為什麼嗎?




因為舊機場啟德機場原本在九龍城區
所以舊的樓房子都不高
舊時在九龍城這裡往天空看飛過的飛機時,那種貼近的感覺是很特別的
在舊機場移走之後就開始有少部份的大樓開始蓋了


經過一間蛋糕店,蛋糕好可愛就拍下來了
   

九龍城的這間公和荳品廠也是很有名的
它原先是製作豆類製品,像豆腐.豆漿...之類的製成品
但它的豆腐花也是香.滑的出名
不過只有白天才有,晚上可是品嚐不到的~


這間豪華餅店


味道好,並且都販售一些古早的港式甜品
   

像三角朱古力這個就是香港比較古早的作法,現在在市區的餅店或麵包店都比較少看到
衙前圍道路口,可以說是這裡比較主要的街道之一


還經過一間五星茶餐廳,下次要來試試是不是如其名 d(`・∀・)b


一邊在九龍城逛時,一邊也想看能不能好運遇到發哥.發嫂~哈
據說周潤發非常的平民,他們不時會出現在九龍城這裡買菜
曾經有記者問周潤發為何這麼平民?
發哥回答:不少人與我素未謀面,卻默默支持了我30年,現在他們只想見我3分鐘,難道也不答應?
他除了平民.節儉.還相當淡泊名利,許多香港人及傳媒都說他是香港之子
發哥紅了近40年,坐擁超過10億的身家,但平日仍非常節儉
日前他接受專訪時暢談金錢觀,對於有傳他打算過世後,將身家全部捐出行善。
他這麼回應,他認為「錢財乃身外物」,因此計劃「裸捐」幫助貧苦大眾
並說到:「我覺得那些錢都不是我的,我現在只是暫時保管一陣子,以後會全部捐出來,看哪邊需要捐哪邊囉,我會到最後一刻才作決定,端視當時社會的需要。」這樣淡泊名利的心態真的令人折服。
在戲內演過皇帝、英雄及富豪的他,直言「華衣美服」、「珍饈百味」都有過,但現在反而最享受簡僕生活,他也自爆沒有智慧手機、沒名車司機,還跟普羅大眾一樣搭巴士坐港鐵。

小編這天到九龍城雖然沒遇上發哥,但是有遇到羅樂林
講名字可能大家比較陌生,但如果在看港劇的朋友們,我相信應該知道他~嘿嘿
有機會到香港遊玩,想體驗不同的港式風味,不妨來到九龍城走走吧~

arrow
arrow

    MISS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